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鹰隼”+“旗鱼”,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未来长这样

2018-04-24 01: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鹰隼”+“旗鱼”,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未来长这样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樊曦)中国铁路总公司23日在京展示作为智能京张高铁重要配套设备的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未来,运动健儿和各方乘客将搭乘头型为“鹰隼”和“旗鱼”的动车组飞驰于“奥运高铁”之上。

据了解,京张高铁采用的智能动车组定位于“复兴号”的智能型,以现有“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为基础,通过运用现代最新科技,力求在智能化、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综合节能等方面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按照“标准配置+奥运配置”的思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充分考虑中国元素、奥运精神、百年京张文化传承以及前期众创成果等要素的基础上,组织优化设计形成了“鹰隼”和“旗鱼”头型方案和“龙凤呈祥”“瑞雪迎春”两种外观涂装方案。

在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方案颁奖仪式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表示,智能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

目前,智能京张高铁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官厅湖水库特大桥、八达岭隧道、八达岭车站、太子城车站等一批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仪式上,铁路总公司还展示了介绍京张高铁智能化的《树起中国高铁新标杆》专题片。该专题片紧扣智能京张和北京冬奥会主题,采用与百年前的京张铁路对比表现手法和三维动画技术集中诠释了京张高铁智能、绿色、人文内涵,展示了“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引领中国高铁全新升级的魅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