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花链——区块链+鲜花的跨界合作,重塑中国鲜花产业

2018-04-24 03:19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花链——区块链+鲜花的跨界合作,重塑中国鲜花产业

2018,区块链成了喻户晓的“爆款”名词。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因为无国界的特点,在互联网+的升级中,引发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可谓势不可挡。目前国内的项目纷纷出海,国外的项目也进入中国,在全球化的人才和机构,鲜花与区块链跨界组合的花链,在这波红利大潮中,占有无可比拟的机会。

全球化的精英及资本重塑中国鲜花产业结构

当前,我国正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拥抱世界,在此背景下,随之而来的互联网平台、实体企业、金融科技等产业互联、信息互通的跨界合作也呈现出了加速之势。

日前,由CHUNWUZHI FLOWER AG—德国上市公司:中国鲜花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电子商务理事会、福建省海峡商务交流协会等单位协办,中国花卉行业巨头春舞枝集团董事长肖裕长,澳大利亚花卉行业代表、AGELES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布雷特格林(Brett Greene),帝王投资常务董事、花链运营团队负责人之一:亚历山大·迪策(Alexander Tletze),区块链发展协会成员、台湾中兴大学地政系硕士导师、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财税博士游启胜,我订花集团等花卉行业领军人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及论坛。媒体代表、行业嘉宾等超过500人出席本次论坛并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在花卉行业的商业应用与发展。

花链利用区块链构建花卉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纵观当下的经济市场,数字货币和区块链似乎是最火热的话题之一,许多国家、企业机构都纷纷搭上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列车。一方面,区块链有助于改变鲜花产业发展的离散性,实现结构化和系统化,增强鲜花产业发展的成熟度。另一方面,区块链的模式运作,能够更好地实现产业管理。而对于花卉而言,能够在风险更为可控的前提下,展开相关金融业态,能够降低金融系统风险,使得金融资本能够更好地为花卉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对于这中国鲜花产业本身而言,使得产业组织更为紧密有机,产业的控制力和竞争力得以强化,社会资源能够有效地在产业发展各环节得到有效配置,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使得有限的资源价值最大化。对于政府部门而言,能够在降低监管成本的同时,增强监管效果,使得政策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大胆引进工业物联网、区块链技术,驱动鲜花企业实现更大更强更快发展

花卉物联是对花卉产业链进行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扩大规模经济效应。通过Flowers Chain,促进了花卉产业链的各环节有机连结在一起,根据社会资源状况和市场需求状况的变化,在产业链环之间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协调各产业链环的比例关系,产生协同效应和能量聚合,实现产业链效益的最大化。颠覆传统,革新市场,传统花卉行业的止痛剂,在于花卉物联,在于区块链结合花卉行业的创新性运用。

重视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

随着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多个发达国家政府先后发布了有关区块链的系列报告,有关区块链技术应用及其探索在国际上得到了极大发展。根据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区块链的应用已经延伸到医疗健康、教育、慈善公益、社会管理、法律举证等多个领域。2016年中国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同时,区块链技术在国际上被欧美、日、韩、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乌干达、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广泛认可和采用。

区块链:有可能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重新定义互联网甚至人类社会

我们生活在一个中心化的社会中:用微信聊天,在淘宝购物,去学校读书,到医院看病,每一项实践活动都会落实到一个中心之上。确实,我们享受着中心化的高效便利,但也承担着可能出现的拥堵和泄密。

区块链的诞生,标志着人类开始构建真正可以信任的互联网,能够在网络中建立点对点之间可靠的信任,去除价值传递过程中的中介干扰,既公开信息又保护隐私,既共同决策又保护个体权益,这种机制提高了价值交互的效率并降低了成本。

Flowers Chain花链体系,开启区块链花卉行业的蓝海战略

作为在全球率先研究并发布推广第一个与鲜花领域深度结合的区块链公有链的企业,Flowers Chain愿景是创造一个社区项目平台,打造花卉产业社区经济系统。以数字世界连通现实世界,为花卉产业创造一个可信的区块链环境。

花链技术团队负责人之一Alexander Tietze先生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溯源技术,借助区块链的公平、公开的特性,让全球名贵花种基因、资讯自由流通,建立一个庞大的、稳健的、透明的、热爱花卉的社区。澳大利亚花卉代表、AGELES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布雷特格林(Brett Greene)介绍了国际鲜花市场发展概况,表示出对未来花链与国际花卉业务开展的自信与期望。

鲜花与区块链跨界组合的花链,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

在跨界合作大潮之下,产业、金融、技术不断相互渗透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愈加推动着金融业态加速变革,属于花链的新时代开始到来。

跨界合作的花链将引领一场新变革,信息将加速流通交换,富有快速、开放、共享特性的技术,将有效提高风险管理效率,将助力传统鲜花产业“化繁为简”,促使服务流程更简化,为投资者在碎片化的时间内投资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目前,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业态,金融科技的力量不仅渗透至了金融服务后端,而且也逐步向服务链前端、中端如智能投顾、资产配置应用方面扩展。

Flowers Chain认为,这将逐步弥补传统金融行业的服务空白,重塑中国鲜花行业传统模式、风险管理模式及客户服务模式,利好从业机构降成本、降门槛,提效率、提质量,在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增加优质服务体验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随着大量投资涌入、技术迭代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等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花链将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