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一假期出境长线机票可“捡漏” 5月2日后整体回落

2018-04-25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出境长线机票可“捡漏” 5月2日后整体回落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记者注意到,从4月28日起机票价格普遍明显上升,5月2日后整体回落。

因今年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相距较近,4月国内机票价格整体起伏较大。记者查询机票预售网站发现,“五一”假期南昌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地机票价格较平时涨幅较大,其中多条航线5月1日机票价格最贵。另一方面,从南昌出发前往悉尼、布里斯班、伦敦、莫斯科等出境长线目的地,有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可“捡漏”,对于“五一”拼假出境长线人群来说能享受较高性价比。

多条航线明显涨价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国内方面,赴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等地航线最为火热。国际方面,赴东京、普吉岛、东南亚方向航线最受欢迎。4月28日和5月1日为出行高峰,机票价格相对较贵。

记者查询机票预售网站发现,从4月27日开始,南昌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地多条航线明显涨价。其中,南昌至深圳航线,在4月28日小长假的前一天,机票价格为500元起,5月1日当天机票价格达到850元起,相较平时400元左右的机票价格来说,“五一”机票价格高出1倍。南昌至成都航线,4月28日机票价格为987元起,达到最高。5月1日当天机票价格为770元起,5月2日回落至485元起,“五一”假期的机票价格涨幅也达到300元左右。

出境长线机票可“捡漏”

“五一假期和朋友去日本大阪自由行5日,人均价格3000多元起。”南昌市民李女士最近在网上购买了机加酒的出行套餐。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五一”出境游市场预计仍将以短线度假为主。据在线旅行社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的出境机票价格整体同比上涨6%,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方向的机票销售十分火爆。

记者注意到,除了火热的出境短线市场,美国、澳洲等出境长线也受到我省不少拼假人群的青睐。记者从东航江西获悉,即日起至5月31日购买旅行日期6月30日前的南昌至布里斯班、悉尼的往返机票价格为580元起,4月30日前购买旅行日期5月2日至6月7日南昌至伦敦、莫斯科的往返机票价格880元起。业内人士表示,“五一”假期机票价格普涨,建议出游人群关注部分特价机票或者错峰出行才能享受到更多优惠。

除了备受瞩目的票价变化情况,即将实行的新规也对大众出行带来影响。据了解,5月1日起,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最高人民法院等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等实施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机出行,期限为一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