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9家企业入驻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2018-04-25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9家企业入驻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4月24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逾百亿元人民币。

一年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正式启动建设。作为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该基地由武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共同打造。自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基地已初步形成8平方公里以航天产业为龙头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当天活动上,19家企业集中签约,其中6家企业签署入区协议,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据统计,此次集中签约的产业项目总投资达50.54亿元,其中不乏优利麦克、燕拓科技、中遥智图、九天微星、知合出行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行业领先企业。同时,中国风险投资公司、知合资本也将发起成立60亿的产业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企业大多来自商业航天、高端装备等领域,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规划十分契合,也符合武汉市新洲区产业发展需要。在签署入区协议的企业中,深圳市优利麦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基地建设高端芯片生产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0亿元。该公司董事长王川表示,项目将于年底投产,预计明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在航天生态建设和航天产业集群方面都充满了吸引力,未来必将成为国家商业航天发展的一枚‘快舟’。”九天微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华夏幸福多个层面开展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和航天科普研学基地。

在企业集中签约同时,微小卫星商业发射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工作站也在基地揭牌。

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今年将加速产业项目落地,奥英光电显示器背光模组及整机研发与生产项目、航天科工二院卫星项目、优利麦克高端芯片生产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在城市建设上,华夏幸福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的需求,将重点打造航天大道以北区域,集中建设六条园区道路,形成东部产业核心区"三横五纵"路网格局。同时,全面启动航天公园、文体中心、幸福里、九年制学校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工作,“预计到2018年底,一座初具规模、配套优质、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雏形将绽放在大家面前。”

2017年4月,国内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基地落户武汉。经过一年的建设,以航天产业为龙头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初步形成,商业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三大产业集群打造积极推进。未来,一座航天产业新城将在武汉新洲拔地而起,成为与上海、西安并列的国家三大航天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