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首批列车交付 航天材料首应用

2018-04-25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首批列车交付 航天材料首应用

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首批两列列车24日交付。据悉,该列车有多项设计和材料均为首次应用,其中包括首次将航天材料应用于地铁车身。

记者当日在交付现场了解到,全部30列的十四号线一期列车按照每月2至3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进行调试,计划上半年完成全部交付,将在年底线路开通时正式投入运营。

十四号线列车外观以线路主题“山川林泉”为设计思路,简洁抽象的设计融入从化山水优美特色,车辆腰带、肩部线条流畅,车头圆润动感,整体配色活泼,具有鲜明的线路特色。

广州地铁新线建设与筹备中心总工程师何晔表示,十四号线一期共采购6节编组的B型列车30列,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20公里。每一列列车交付后,要进行一系列调试;待调试完成,还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确保线路开通时列车达到最佳状态。

据了解,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列车有多项设计和材料均为首次应用,较以往更加节能、安全。使用新型材料的每列车重量减轻约3.46吨。

此外,鉴于线路高架、露天路段多,列车客室照明具备自动感光功能,能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自动调节。列车走行部还安装了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诊断,进一步提高列车的安全性。

据广州地铁集团通报,广州地铁十四号线是实现从化与城市中心区快速联系的交通线路,一期(嘉禾望岗—街口段)全长约54.3公里,共设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7座。截至目前,其土建工程完成90%,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根据计划,十四号线一期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并与广州地铁知识城支线实现换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