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教育部发文要求排查 学生沉迷网络问题

2018-04-25 03: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部发文要求排查 沉迷网络问题

教育部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的教育引导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发现涉及中小学生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宣扬赌博、暴力、色情等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要及时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整治。发现学生有沉迷网络等问题的,要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对学校来说,要研究制定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工作制度,加强对校园网内容管理,建设校园绿色网络。各学校要明确学校各岗位教职工的育人责任,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面向广大家长,各地要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通过开展家访、召开家长会、家长学校等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掌握沉迷网络早期识别和干预的知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