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任“教长”风波不断 蔡英文当局又挖坑给自己跳?

2018-04-25 09:3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新任“教长”风波不断 蔡英文当局又挖坑给自己跳?

台当局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以来风波不断,日前又被爆出涉及东华大学绶草萃取物的专利疑云。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吴茂昆照例发新闻稿自清,颇有“债多不愁”之势;倒是台当局“行政院”渐趋安静,吴茂昆问题太多,一天一爆,看来蔡英文当局除了要为“卡管”寻找停损点,可能也得想想吴茂昆的事情要如何善了。

文章说,自从前任“教育部长”潘文忠卯上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之后,“教育部长”这个台湾地区最高教育主管就变成了卡管的项目管理人,绩效是用最低的成本让管出局。蔡当局本以为这桩买卖是本小利大、稳赚不赔,孰料这一缠斗就是3个多月过去了。

蔡当局与管中闵对阵的过程,像极了武侠小说中,大侠遭到一群酒囊饭袋围攻,只见卤肉脚们摆出各种阵势、不断叫嚣,高手却不发一语,静静地观察这些跑龙套的人跳来跳去;最后潘文忠黯然下台。

吴茂昆仓促上任,说明亟欲解套的蔡当局恐怕并没有对吴茂昆过去的经历做过太确实的了解。此时的蔡当局病急乱投医,只要找得到人愿意点头接下“教育部长”,赶快把管案做个了断就好,至于吴茂昆的种种黑历史,已无暇计较。于是才会找到了这样的一个地雷股。

文章指出,“自己把自己逼进死胡同里”似乎已成了蔡当局的施政风格,也许是太过自信,相信自己聪明过人,所作所为万无一失;当然,也可能是太过蛮横,认为无论如何选民都得买单。结果执政以来,蔡当局总是挖坑给自己跳。之前的“一例一休”创下1年内2度"修法"的难堪纪录,甚至现在的能源问题也是如此。

为了去核,把天然气发电说得美若天仙;为了合理化深澳燃煤电厂,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又搬出“你家旁边是要放一桶煤还是一桶瓦斯”来恐吓人民。到底是燃煤好还是天然气比较安全,搞得大家好乱啊!归根究底,其实就是民进党的2025非核家园卡死了自己,当然也可能进一步卡住了台湾的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

文章强调,管中闵案也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代表,一开始的动机就不纯良,无怪乎难以得到主流民意的认同;可惜的是,在“卡管”过程中,蔡当局一再错失机会,以致于搞到现在这么难看的局面。就算再怎么想护航,也曾是学术中人的蔡英文,难道真的能够忍受自己执政期间,竟然出现这么一个低目标“教育部长”吗?

文章最后说:蔡当局回头是岸,赶快认赔杀出吧!免得最后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