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中国创造”引领技术变革 将成为娱乐产业核心

2018-04-26 09:1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中国创造”引领技术变革 将成为娱乐产业核心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24日刊登“精彩作品实验室”公司总裁吉田就彦的一篇文章,题为《如何应对“中国创造”?》。文章认为,中国直到前不久还作为世界的制造工厂发挥作用,甚至制造不正规的仿制品招致外界反感,而如今确立了作为制造工厂的世界地位,随着国民收入提高市场也迅速成长。中国成为世界屈指可数的巨大消费市场之一,世界各国企业纷纷着力开拓中国市场。

文章认为,中国接下来的目标是根据自己的市场需求制造产品。各种业界都出现了这一动向。典型代表是,公司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并制造产品,对本国市场产生影响力,并进入海外市场。

文章称,进一步说,中国谋求在汽车产业完成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后,正心无旁骛地推进开发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等向新汽车社会所需转变的技术,对日本等国的汽车产业逐渐构成威胁。

文章称,中国政府营造出可控的大数据管理环境,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将以其他国家绝对无法比拟的速度得到发展。丰富的数据验证和实验带来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必然成为引领世界的存在。

文章认为,近年受中国影响较大的是娱乐产业,娱乐产业正受媒体王者电视衰退和数字化引发的产业结构变化的影响。大众传播媒介正融入社交媒体,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背景,娱乐产业正从根本上发生变化。

文章称,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娱乐市场大国。中国全国电影银幕总数超5万块,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动漫产业一直以来是日本的拿手好戏,但近年中国也开始制作出大热的动画片。

文章认为,其背景在于,中国消费力强劲,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以及社会迅速实现电子化。以此为基础,中国的娱乐产业一改以往从他国购买产品的做法,而是积极地开始创作产品。之后中国当然是积极推进出口,进军美国市场并席卷整个世界。近日,中国的互联网娱乐产业公司陆续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文章表示,中国政府推进“中国创造”,“中国创造”或将成为娱乐产业的核心。娱乐产业的前景可以看到所有产业的未来。现在,娱乐产业出现的动向在不远的将来会遍及所有的服务产业。

文章认为,已经到了这一步,日本企业以高高在上的视线谋求将创造的中国收入自己麾下已经没有意义。日本企业制定战略之际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使日本的优势在中国的项目中得到有效发挥。(编译/马晓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