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厦门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创新设置红色驿站

2018-04-26 19: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厦门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创新设置红色驿站

中新网厦门4月26日电 (陈悦 刘文清 许盼盼)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组织农民工集中加入公会。现场共有200余名农民工工友当场领取入会“小红本”,成为厦门市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

福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德红表示,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组织工友集体入会,展现了中建三局的责任与形象,并希望项目工会协调委员会能够继续引领职工,凝心聚力。

该公司在厦门一项目工地首创的红色驿站也同时正式揭牌。据介绍,红色驿站是该公司以项目为单位设立,驿站内设置国家最新会议精神,工人普法维权,入会好处等展板,还有茶水供应,医疗服务,技能培训,微心愿箱等,党员、青年团员作为联系职工(工友)和项目的纽带,关注项目职工(工友)的生活状况及精神需求,定期汇总反馈,并及时满足。

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红色驿站打造成为职工(工友)温馨舒适的港湾、展示自我和提升综合实力的舞台,不断提升对项目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提升工作积极性,促进项目履约。该负责人还介绍,今年红色驿站将主打监督工人工资发放和职工(工友)两大主题。当日除组织农民工集中入会以外,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还结合全体工友在所属项目的表现情况,评选出了十名优秀工友,并为他们颁发“微心愿礼物”。优秀农民工工友陈水坤也表示,加入工会后,感到荣耀,也感到承担的责任,将以争当新时代工匠为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自组建以来,始终将农民工关怀纳入企业工作的重点,以为工友举办集体婚礼、助力农民工子弟校文艺汇演等方式落实帮扶。他们表示,产业工人已经成为工人阶级的主力和骨干,最大限度地组织工友入会,不仅是一种回馈,更是一种担当;未来将继续推进解决工友诉求,真正实现“工会一家人,工地一家亲”的活动初衷。(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