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史上最实诚招聘”:只为诚意求才 实际条件更好

2018-04-27 01: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史上最实诚招聘”:只为诚意求才 实际条件更好

新华社贵阳4月26日电(记者向定杰)“首先坦白,学校很一般很一般:一、不是数字序列高校、不是双一流……;二、交通情况暂时不‘高速’……;三、人才引进政策待遇一般……,以上情况可以接受的话,您再看看以下内容……”。

近日,一则招聘启事引起网友热议,一些网友表示:“怎么办,我已经蠢蠢欲动,可惜还差一个博士学位!”

“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也是无心插柳。”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雷励告诉记者,招聘启事本来是发在个人朋友圈以及老师、同学群里面,想做一个内部推荐,考虑到大家都知根知底,没必要写得那么高大上,就有事说事,让人感觉靠谱一点。

据他介绍,因为前不久学院拿到了语言学的贵州省重点支持学科,之后又跟郑州大学共建了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跨文化汉字研究中心,对人才有了更进一步的需求,就考虑再招一些博士。

雷励说,24日晚,他看到学科组的老师做的上述招聘启事后,就在微信上转发。大家看到了觉得很实在,也纷纷帮着转发。特别是被公众号“语言学通讯”转发后,点击量一下子就上去了。

“不是为制造噱头、作秀,只是为了引进人才,所有话语都是很诚恳的。”雷励说,自己是湖南人,2007年也是经人介绍过来求职。近两年,通过朋友圈转发、老师推荐,先后招到了8名博士,所以觉得这种方式效果比较好。而这次招聘启事广泛传播以后,学院也收到了很多人的咨询电话。

“雷院长发布时没有了解到最新动态,今年我们已作出大幅调整,招聘条件其实更好。”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马臣雨说,按照学校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引进的博士享受55万元-90万元住房、科研补贴。或者享受住房补贴30万元和100㎡左右的简装房1套,服务满8年产权归本人。

马臣雨说,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有特定的手续,比如对师德师风的了解,不是毫无门槛。此外,学校对老师的管理也有一定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的要求。

据介绍,享有“喀斯特王国”“山地旅游目的地”美誉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1,达标率为百分之百,居贵州省第一。

“作为全州唯一的一所民族本科院校,在全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增强竞争力离不开引进高层次人才。所以今年政府和学校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把引博条件提到这么高,最高达到近百万。”马臣雨说。

马臣雨表示,雷院长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是在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学校出于规范管理的需要,找他了解具体情况,主要目的是提醒今后发布信息要注重程序和准确性,并非“约谈”。

据了解,除招聘语言学博士外,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还将引进包括化学、教育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近十个学科的博士,目前可在学校网站浏览最新的完整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