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少年劫杀黑车女司机 8年后在广东自首受审

2018-04-27 14: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少年劫杀黑车女司机 8年后自首受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陈卿媛) 8年前,时年14岁的沈某伙同刚满18岁的侯某等人以租车为名,在搭乘何某的轿车时将其暴力杀害,抢得手机及500余元财物后弃车逃跑。

2017年5月8日,沈某主动投案,侯某随后也在广东东莞落网。4月26日上午,该起预谋抢劫案在市二中院审理。两人均当庭认罪,案件未当庭宣判。

作案

餐桌上决定抢黑车女司机

侯某称,他自小父母双亡,2010年年初,从老家来北京找工作,身上的钱因找工作被人骗光了,他只好在一家公司当停车场的保安。沈某及另一名作案同伙王某(另案处理)也在这里当保安。并称三人不是很熟,没见过几次面。

沈某则供述,当时他们三人都在公司当保安。因公司结工资那天早上他没有去,他的一名同事借故领了他的工资后就离职走了。没了工资,沈某不服气,和侯某、王某一起在3月22日当天下午辞职了。

三人没了工作,身上还没有什么钱,侯某提议三人一起到他一个亲戚那里工作,但都没有路费离开北京。

沈某说,当晚他们三人一起吃饭时,侯某提议抢劫。

“最开始准备抢出租车司机,但又认为出租车司机身上没啥钱,所以就商量抢黑车司机的钱,而且要找女司机,因为女司机反抗能力弱。我们还准备抢完女司机的钱财后把她的车也开走卖了……”沈某回忆说,他们在饭桌上就开始谋划如何实施抢劫了。

饭后,三人找了很久没有找到作案对象,直到发现了天桥下等着接活儿的何某。和预谋安排的一样,王某坐在了副驾驶,侯某和沈某坐在后座上,沈某也悄悄将自己的布质腰带解了下来。

等到了目的地车停了下来后,王某就拿着钥匙上的小刀指着何某,让何某拿钱,何某吓得大叫但不愿给钱。沈某说,侯某就扬了一下头示意他用腰带勒何某,但他不敢,侯某就拿起腰带勒何某,勒了近十分钟,侯某又让他接着勒,女司机当时已经几乎没力反抗了。

侯某和王某将何某身上的财物及手机搜出后,将何某抬到了后座上,但三人均不会开车,最后只能连夜坐火车逃跑。

庭审

72岁老母索赔180余万

庭上,被告人侯某和沈某均表示认罪和后悔,并对被害人家属表示道歉。侯某称,他愿意将卡里的7万多元和自己的手机变卖,用全部财产赔偿给受害人家属,如果能重新回到社会,也愿意继续赔偿。鉴于案发时沈某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公诉人建议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何某72岁的母亲也来到了庭上,老人头发花白,一脸悲伤。她在附带的民事诉讼中,提出要求共计赔偿180余万元。何某母亲称,女儿出事后她和老伴为此案在北京呆了8年,夫妇俩一直以捡废品为生。

何某的母亲说女儿16岁从四川来京,开始做保姆,后来开了超市,还贷款买了房,案发时女儿拿到驾照才半年,开黑车可能是因为急着还房贷。女儿生前很孝顺,每天都给父母打电话,出事后几天,她都没有女儿的音信,最终只等到了女儿的噩耗。

庭审进行了2个多小时后,法官宣布休庭,案件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