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维集团史维学:朴素务实回馈社会 捐资助学铸教育丰碑

2018-04-27 03:39 中国网

来源标题:国维集团史维学:朴素务实回馈社会 捐资助学铸教育丰碑

2018年4月19日下午,由国维集团捐资设立的“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海师基金发起人、捐赠人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及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相关领导,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以及珠海校区师生代表等百余人一并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

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维集团和北师大教育基金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双方互赠支票牌、捐赠证书后,北师大党委书记向史维学赠送了以珠海校区凤凰山谷和丽泽楼为创作背景的国画《丽泽湖畔》以示纪念。

捐赠仪式上,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进行了捐赠致辞,史董在致辞中对本次携手北师大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国维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中仍旧会继续坚持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在一起,时刻将企业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以朴素务实的方式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后,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在专访中谈及为何钟情于教育公益时表示:教育不仅可以通过促进投资、生产劳动力和提高管理水平来直接促进经济增长,而且可以通过传承和创新科学知识、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促进社会发展来间接影响经济发展。

在当前高速发展的大时代下,教育和文化是当前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教育不仅具有传承文化与文化创新的功能,而且还能转变大众的意识形态、价值观念,通过促进正式制度与非正式制度的变迁、消融和改革,来提高社会发展进程,从而推动经济增长。

国维集团的成长与成功,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不可否认,教育在其中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国维集团此次捐资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为助力北师大珠海校区转型和“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也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重大需求而尽到一个企业的应尽义务。

据了解,此次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源起于去年8月,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北京师范大学与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签署三方共建协议,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校区将聚焦国家教育、科技、文化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研究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国际前沿科技发展等为核心,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珠海迁移、引进、新建高端未来教师学院、“一带一路”学院、相关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和国际组织,着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黄埔军校”和教育创新“南方硅谷”,全面推动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而国维集团始终心系公益,自创立至今持之以恒关心教育、关爱社会。二十余年以来,持续聚焦教育领域开展捐资助学行动,集团先后捐资北京市中小学教科研基金会,北京大学法学院芮沐教授法学基金,中国公法研究基金,清华大学杰出华人数学奖学金、丘成桐数学奖学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数学论坛教育基金等。

在教育方向上的共同目标,促使双方一拍即合:为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转型升级和建设发展,国维集团再次慷慨捐资设立“北京师范大学海师教育发展基金“,以企业的大爱之心和绵薄之力助力北师大在珠海构建新型“教育硅谷”、开展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的拔尖人才,同时也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珠海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