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开展公路隧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18-04-28 0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开展公路隧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27日在北京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结合此次事件反映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对公路工程安全质量开展检查督导。

4月4日,车辆驶出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当日,备受关注的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进入整改加固维修阶段,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路政、交警部门等全部进场。 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孙永红说,一是交通运输部已于近日印发通知,对折达公路隧道工程质量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督促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及时完成整改工作,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查处到位。

二是开展公路隧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组织行业全面排査在建隧道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公路建设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严肃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不合格原材料进场使用、质量造假、偷工减料、以包代管、质量监督人员作风不严不实等行为。

孙永红称,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段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交通运输部立即作出部署,要求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调查处理和整改,并派出督导组赴现场督导。督导组于4月3日上午到达甘肃,检查了工程现场和招投标资料,4月4日集中检查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资料,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交换意见。

按照交通运输部督导组意见,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对举报反映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进行检测,确定维修加固方案,调集人员、设备进场开展维修加固工作,会同省内相关部门共同对加固维修工程加强监督管理,并组织对折达公路其它隧道进行全面检测。截至4月26日,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维修加固工程已全部完工,27日上午通过了甘肃省有关单位联合组织的交工验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