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各地盆景大师携精品上海竞艺流派纷呈

2018-04-28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各地盆景大师携精品上海竞艺流派纷呈

有苍劲自然的岭南盆景,蟠曲多姿的四川盆景,清秀古雅的苏派盆景,明快流畅的海派盆景……27日,“2018首届全国盆景大师、BCI(国际盆景协会)国际盆景大师的作品展览”(以下简称:2018首届全国盆景大师作品展览)在上海植物园开幕。

来自全中国50位大师携百余盆精品参展。本次展览是中国首次举办以国家级盆景大师选送的得意之作为主角的盆景展,所有参展盆景作品皆为盆景艺术大师制作。参加展览的全国盆景大师人数之全、规模之大、展品质量之高堪称业界之最。

据悉,除了汇集大师精品、展现大师风采,本次展览还旨在搭建盆景行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促进各流派大师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盆景事业的发展。

当日起展出的中国盆景艺术大师和BCI国际盆景大师的作品,包括已经过世的海派盆景宗师、上海植物园盆景先驱——殷子敏大师和著名盆景教育家贺淦荪大师、已过杖朝之年(86岁)的潘仲连大师作品。

严整庄重的扬州盆景、古朴奇特的安徽盆景、云头雨足美人腰的如皋盆景及大气雄浑的北方盆景等吸引了众多游园者的目光。

据介绍,盆景被称为活的雕塑,是根据植物生长规律对生命的再创造。盆景是集是科学、技术、文学、绘画、情感于一体的、有生命的艺术品。能成为盆景大师,需要在技艺、审美、科学、艺术、德行等各方面长期学习、实践,不断磨炼,方能成就。

本次展览期间,第五批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评审将完成,第五批全国盆景艺术大师将“出炉”。期间,大师复评考核工作会议亦将举行。据透露,传统的盆景大师终身制将被打破,德行不相符、技术不精进的“大师”将会被摘掉“帽子”。此举旨在督促大师们不断前行。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大师现场制作表演、大师作品自我讲评和相互交流、大师提升班培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