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2018-04-28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社会经验基本没有,所以只要能找个符合专业的就行,对于薪资方面我们也没用太多的要求,先就业,再择业。”27日,青海省民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王迪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由青海省工商局主办的“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的2018年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体育馆举行。

青海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张华月介绍,为给青海省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青海省工商局从2011年开始,连续七年举办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高校毕学生前来应聘,使近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企业557家,提供岗位11865个。涉及市场营销、建筑工程、电子商务等30多个行业。而这些用工岗位中不仅有要求本科生、大专生学历的,也有要求中专、技校和职高毕业的,可以适应各个层次的毕业生就业、上岗。”张华月说,此外,在参会企业中,月薪10000元以上的企业有14家,5000元-10000元的企业有142家,大部分参会企业都为应聘者缴纳“五险一金”,以此来提供社会保障。

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王明东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企业这一块设了四十几个岗位供毕业生们选择,来我们企业询问的毕业生也很多,达成意向的也有很多,我觉得现在大学生看重的是企业文化和岗位,其次才是薪资这一块。因为前来询问的大学生们在询问完相关岗位后,最后才会问一下薪资,有的甚至都不会问薪资待遇,我觉得这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比较好。”

即将在今年6月份毕业的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吴家顺来自云南,他告诉记者,“由于刚毕业,经验和技能都不是很扎实,像我们寝室6个人都是先投简历,先就业,等工作几年后技能提升了再择业。”

在招聘会现场,今年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区,现场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在现场为毕业生从创业项目选定、国家扶持大学生创业政策、如何解决创业资金及如何选定择业岗位等13个方面作了就业创业指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