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21支队伍同场竞技

2018-04-28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21支队伍同场竞技

第十二届“博佳杯”大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7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科技馆举行。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大连市各区市县的150余所中小学、221支队伍的539人参赛。

本届赛事共设综合技能、WER机器人挑战赛、FLL工程挑战、VEX工程挑战、机器人创意展示、RIC机器人创新挑战等六大类,并分设小学、初中及高中组比赛。各竞赛项目优胜队将代表大连市参加今年5月份举办的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及7月份在贵州贵阳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小选手通过创意设计,模拟机器人在堆场搬运货物的场景,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据协办方博佳机器人俱乐部创始人崔欣介绍,比赛过程不仅仅是要让机器排除各种意外的干扰按“预定计划”执行命令,参赛队员们还要以团队为单位现场解决问题,并根据现场环境更改编程思路。“机器人竞赛不仅是一场综合技能的挑战,更是学生展现能力以及学习交流的舞台,参加机器人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的探索。”

来自大连育明高中的参赛队员李伟说,受身边朋友影响,从十岁开始接触机器人项目,系统学习机器人知识已有三年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不仅培养了兴趣爱好,更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大连机器人协会理事孙博表示,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富有时代性、创新性、参与性和普及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对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起到积极作用。在历届的国内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大连青少年代表队的成绩均名列前茅。

本届赛事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教育局主办。大连市科技馆承办,博佳机器人俱乐部协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