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赛浙大启幕 欲多方位促青年创业

2018-04-28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赛浙大启幕 欲多方位促青年创业

“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我们团学组织主要是想在举办‘创青春’大赛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创业式竞赛、创业教育、创业服务和创业研究这几个方面,促进大学生的创业工作。”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如此表示。

4月27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现场,来自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师生代表、部分参赛者等百余人参与其中,共同见证本届大赛的正式启动,以及本届大赛吉祥物求是鹰“创创”的发布。该赛事的举办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据悉,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其中,主体赛由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组成,将于今年11月份在浙江大学举行;专项赛包含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将于今年7月份在浙江金华举行。

发布会上,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代表大赛浙江省组委会介绍了筹备整体情况,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介绍了主体赛筹备情况,浙江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朱坚介绍了专项赛筹备情况。

谈及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宋来表示,本届大赛在传承以往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将对标世界科技前沿,结合科学精神与客户思维,打造智慧+人文的大赛名片,延伸大赛公平公正的示范效应,来分别突出“创业之新”“创业之实”“创业之美”“创业之严”等特点。

不谋而合的是,郑强表示,本次赛事在精心组织主体赛事的基础上,计划举办国际名校邀请赛、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人工智能青年高端论坛等特色亮点活动,突出国际办赛、创新办赛、精准办赛、开放办赛、智慧办赛和人文办赛等特点。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宋来表示,除围绕创业式竞赛、创业教育、创业服务和创业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外,将进一步梳理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增强高校间成果交流,汇聚知识。同时,依托“创青春”大赛这一品牌,全面深化学校战线,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举措,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