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地区消费者信心6大指标齐挫 15个月首见

2018-04-28 10:2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湾地区消费者信心6大指标齐挫 15个月首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央大学”台经中心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反转微幅下降,且6项分项指标全数下滑,为15个月来首见。

报道说,“中央大学”台经中心27日公布2018年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4月CCI总数为86.89点,月减0.97点,且6项分项指标全数下降,以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下降1.35点最多,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下降0.70点最少。

“中央大学”台经中心研究员吴大任表示,4月CCI调查的6项分项指标虽全数下跌,但还不到显著变动的水平,以“持平”来形容会比较合适。至于上次6项分项指标全数下跌则是发生在2017年1月,当时受到“一例一休”议题的影响。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台股近期跌跌不休,但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指标却只小跌。吴大任说明,4月CCI调查时间为19日至22日,而这波股市则是从20日开始跌多涨少,推估CCI调查时间若改成这几天,则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指标应该会有较明显的下降。

同时,吴大任也提醒,从过去经验来看,当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指标超过85点时,股市下跌的风险就会比较大。2018年4月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为105.50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