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蛋壳公寓:做租赁行业标准规范建立的推动者

2018-04-28 14:04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蛋壳公寓——在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的时代 做租赁行业标准规范建立的推动者

4月26日,蛋壳公寓受邀参加由迈点研究院、迈点网主办的“2018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并被授予“2017年度分散式长租公寓十大影响力品牌”奖,创始人兼CEO高靖荣获“2017年度分散式长租公寓影响力人物”奖。

作为租赁地产行业一年一度的荣耀盛会,本次盛典荟聚了100多位地产金融决策者,100多位公寓、短租、共享办公品牌创始人,200多位租赁地产行业品牌运营者及10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共计500余名品牌领袖和行业精英。

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沈镇庆在行业盛会上发表了《建立租赁行业标准是海啸式增长的基础》主题演讲,详解蛋壳互联网赋能租赁行业并推动建立行业标准的建立。

作为一家大数据驱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成立于2015年的蛋壳目前已在全国布局了8个城市,主要通过三方面来实现互联网为长租公寓赋能:房屋产品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服务。

受益于创始人团队十几年互联网的从业经营,蛋壳在创立初期其模块互联网化上面已陆续输出标准,从收房流程标准,房间标准,以及审图施工等均有数据记录以及标准流程。蛋壳公寓目前以租赁市场大数据为基础,构建Bl决策系统,风险前置量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对收出房两端进行高效率管理,实现快速复制下的收益风险可控。其技术团队打造的客户信息管理系统、房屋运营管理系统及现金流管理系统,实现了房屋产品及运营过程的数据线上化及可视化。

此外,蛋壳公寓的产品研发体系也在日渐完善中。公寓目前所使用的家具均来自建筑设计研究院标准的供应链管理定制的产品,在图册以及规范方面实现标准化的建立。目前主要的两类四款:整租,分租包括独创的共享一居室,各有温馨MUJI风和冷艳工业风两种风格的匹配。

随后,沈镇庆谈到了蛋壳公寓的供应链体系,从设计包括选材,蛋壳公寓将环保规范安全方面因素纳入筛选体系,包括实地勘察,打样以及抽检都构成了供应链体系的重要标准环节,质量管控是一个相对而言较大的体系。

作为公寓的加分项目,蛋壳的服务体系注重将更多的服务项目提供在线上便于租客享用。例如预约处理、工单处理以及响应性服务。服务体系打造核心要素是自营,将便于保障服务质量,让整个服务的响应更好提升用户体验。

通过体系的建立,蛋壳公寓更方面的运营效率极大得到提升,例如收房流程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与房东进行沟通并报价,促成现场决策,为收益方面建立标准。此外完善的互联网体系将会提升租客找房效率以及合同签署。

综上,蛋壳公寓不断通过互联网赋能传统的租赁地产行业,革新并颠覆诸多环节,建立专属的互联网长租公寓的企业服务标准,共同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