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一”假日太原南站连续两日创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2018-04-30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一”假日太原南站连续两日创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中新网太原4月29日电 (任丽娜)2018年的“五一”假日,山西最大型的铁路客运站——太原南站再现客流高峰,4月28日、29日,连续两日刷新该站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太原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五一”假期,旅游流、探亲流以及商务流将高度重叠,山西省内短途和省外长途客流都将大幅度增加,预计假日运输期间(4月28日——5月1日)该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2万人。

据统计,28日,假日运输首日,太原南站旅客发送量达61958人,刷新该站清明假日保持的59886人纪录,再创单日发送最高历史纪录。29日,太原南站旅客发送67980人,突破28日保持的61958人发送纪录,连续两日刷新单日发送最高历史纪录。

据介绍,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高峰,太原南站通过加开高峰线列车、动车组列车单编改重联、恢复动车组客运业务、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特别是将北京西、西安北、运城北、成都东、兰州西等热门方向13对动车组列车改为重联运行,并加开去往西安、永济方向高峰线4对列车,共增加运能4.4万余,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假期旅游客流的需求。

与此同时,太原南站组织各设备维保单位提前对电梯、检票闸机、照明设备等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分别设置在地面落客区、售票厅、地下一层等4个区域的73台自动售取票机,进行全面的设备检查。另对6台人脸识别自助验票闸机由维保厂家实施全面维护。实行全天候巡视引导,第一时间解决旅客取票、实名核验和检票问题,确保旅客自助取、购票,进站的方便和快捷。

此外,太原南站针对晨起2.5个小时内要集中进站1.7万名旅客的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实名验证进站制度,开足10个实名验通道和7个安检通道。组织机关和车间干部在进站口缓冲区轮班加岗组织,并利用售票安检入口、休闲候车厅安检入口进行分流,缓解高峰客流集中到站的压力。另外,在高峰时段实行3小时候车制,引导旅客分时段进站,确保进站组织秩序良好。(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