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英雄城”实施“农牧民+产业”脱贫模式

2018-04-30 23: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英雄城”实施“农牧民+产业”脱贫模式

江孜县是西藏边贸古镇,因当地军民曾于1904年反抗英国侵略而被誉为“英雄城”。29日,记者从上海驻西藏办事处获悉,上海援藏工作队通过“农牧民+产业”参与模式,带动“英雄城”农牧民实现经济增收。

上海浦东新区援藏领队、江孜县常务副书记王高安表示,江孜县通过新建温室大棚、组建羊毛加工合作社等方式,让农牧民深度参与产业发展,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部分农牧民拿到了分红。

上海援藏工作队还将江孜县红河谷园区和散落在全县乡村的温室大棚建立联系,发挥农业园区技术引擎功能,把种苗培育、技术培训等园区技术优势通过各村科技特派员辐射到点上,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就业增收。

通过调研,上海援藏工作队还提出投资成熟项目,投资金额以招收建档立卡户数来核定;投资配套异地搬迁,提供生产资料或者就近就业机会,比如新建温室大棚,实现产业对接;投资培育沙棘等绿化苗,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绿化补偿岗位。

在传统产业上,江孜有“西藏粮仓”和“江孜卡垫”、“江孜酥油”等产业基础。在未来发展规划中,上海援藏工作队以提升江孜县产业发展能级,带动更多农牧民参与就业。

据了解,按计划,江孜县19个乡镇将于2019年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