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立创质量家:规避行业黑名单,保障化妆品企业健康发展

2018-05-02 03:46 北国网

来源标题:立创质量家:规避行业黑名单,保障化妆品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一批化妆品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信息,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轻则被罚款并停业整顿,重则被吊销许可证,无法继续生产。显而易见的是,化妆品产品一旦出现问题,严重影响着企业,制约企业持续发展,甚至令企业难以为继,无法经营。

目前,我国化妆品市场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市场蛋糕庞大,众多国内外企业争先恐后进入市场抢占份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稍显毛躁的一些国内化妆品企业就逐渐显露自身的弊端,抄袭成风、生产规模小、产品品控不够严格、营销固化等问题不断被放大。在越发完善的化妆品行业监管体系下,这些因企业自身导致的问题产品被曝光,并且被消费者拒之门外,从而导致企业也不被消费者所认可,被拉入消费者黑名单。

国内化妆品市场虽较为纷乱,但行业整体表现优秀,零售总额近十个月都保持着超10%的双位数增速。与部分企业黑名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产品牌在如今在市场份额上得到较大的提升。以护肤品为例,上海家化等4家国产品牌在国内“护肤”品类化妆品市场份额占比,从2011年的5%上升至近年的15%,而且在未来该趋势将会进一步强化。在消费升级及品类不断更新的化妆品市场,产品创新与产品质量成为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受客户追捧,并且逐渐能引导市场行为。固有的外资品牌壁垒被摇动,国产企业迎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打破原有的外资企业为主导并且占据绝对优势的竞争格局。

面对良好发展机遇的化妆品市场,国产品牌如何抓住机会,拒绝行业黑名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专注化妆品产品服务管理的立创质量家营销总监夏念民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在的化妆品市场主要以客户为消费指导。受众消费水平的提高及个护意识的加强,使得产品创新与质量成为关键。企业自身需加强产品品控,规范产品生产流程,并且不断优化实验室建设,增强科研能力,不断寻求产品创新方向,基于产品本身出发,通过优质创新的产品为企业抢占市场,开拓化妆品市场更多的可能性。而作为化妆品产品全周期专业服务管理的立创质量家,也会致力于化妆品产品质量管理,在实验室、厂房规划建设,产品备案检测,环保工程等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规避黑名单,全方位保障企业良好发展。”

我国化妆品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并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化妆品市场。国内化妆品企业需抓住市场经济发展机会,为企业自身发展规划打好扎实基础,也为创造良好健康的市场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