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雪域“圣城”拉萨新开发一座海拔7000多米雪山景区

2018-05-02 2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雪域“圣城”拉萨新开发一座海拔7000多米雪山景区

中新网拉萨5月2日电 (江飞波 易雪萍)琼穆岗日峰(藏语音译,也称穷母岗日峰)海拔7048米,是念青唐古拉山脉南端最后一座高峰。5月2日,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达瓦平措在一场推介会上称,目前该集团正在打造尼木琼穆岗日雪山景区项目,预计明年面向游客。

“琼穆岗日雪山是念青唐古拉山脉4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之一,位于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境内,距离拉萨市区只有130公里,是距离拉萨最近的冰川、雪山。”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刘挺说,琼穆岗日藏语意思是“有学问的仙女”,雪山山体雄伟、气势恢弘。同时,该雪山是一处集湖泊、冰川、草甸和牧场于一体的景区,观景点海拔高度约4700米,景色秀丽。

刘挺称,依照项目规划,尼木琼穆岗日雪山景区建设内容包含雪山登山步道、五彩圣湖景观区、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景区2019年面向游客试运行开放。(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