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五一”期间落实更多惠民措施 给百姓提供方便

2018-05-03 10:5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五一”期间落实更多惠民措施 给百姓提供方便

外媒称,中国在五一劳动节期间落实了一系列惠民措施,在社会经济生活的不同领域为人们提供方便。

据拉美社5月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要求从2018年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增值税降至3%等措施,以降低进口抗癌药的药价。

报道称,此外政府还将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并且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中控制和减少这些药品的成本。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对创新药设置最高6年的数据保护期,保护期内不批准同品种上市;对在中国与境外同步申请上市的创新药给予最长5年的专利保护期限补偿。

报道还称,这些措施是中国政府为提高全国医疗体系质量、方便百姓就医而采取的一系列改革和措施的一部分。

另外从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群众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出入境证件,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同时扩大紧急办证的事项范围。

报道指出,这些新规是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中国境外游游客数量不断增长,已经成为全球消费水平最高的主要游客团体之一。

同样自今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正在全力打造休闲产业,而海南省则成为这一产业的龙头,去年接待外国游客量超过100万人次,中国游客量超过5000万人次。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最近宣布将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把它建设成生态环境、旅游、消费和自由贸易港和谐发展的先进模范。预计海南省还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枢纽之一,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教育、农业和其他领域的交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