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南京租赁住房用地出让目标比例不少于30%

2018-05-04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南京租赁住房用地出让目标比例不少于30%

南京市3日发布的2018年该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在2900公顷左右,其中,存量建设用地供应率不低于50%。计划还提出,推进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倡导有保有压供地;2018年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目标为600公顷,其中租赁住房用地比例不少于30%。

用途结构方面,南京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中各类用途面积分别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划拨用地1450公顷(含保障性住房用地350公顷),产业用地700公顷,经营性用地75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为600公顷,租赁住房用地不低于30%,商办用地150公顷)。在空间布局建设用地总量方面,南京将综合考虑全市城市发展重点及区域平衡,安排重点板块和各类开发园区建设用地供应量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70%。

该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将进行总量控制,优化结构,节地提效,收放并举,聚焦重点。

其中,在节地提效方面,南京将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的“双控”,统筹好城市存量空间盘活和增量空间做优,推进城市更新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转变空间开发方式,鼓励土地立体开发和复合利用,重点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质量。

在收放并举方面,南京将增加满足居民住房合理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保障经济发展建设用地、创新产业项目用地、重点基础设施用地需求,减少落后产业、过剩产能、污染企业的用地供应,维护土地市场供需平衡。

计划提出,在房地产用地方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推进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根据土地市场供需关系,进一步优化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采取精准供应策略,促进土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继续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一方面,创新租赁住房供地模式,加大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比例,回应民生关切,确保计划刚性指标顺利完成。另一方面,参照节约集约用地的总要求,倡导有保有压供地,控制老城区内大型商住、酒店用地的出让,积极引导市场对热点区域的关注向周边新兴区域、产城融合区域扩展延伸。2018年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目标为600公顷,其中租赁住房用地比例不少于30%。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方面,聚焦民生,以保障和发展民生项目为出发点,2018年南京市城乡建设计划中重点项目占划拨供应总量的65%以上,同时保障10%左右的土地供应量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保障房建设,江北新区、江宁、溧水、高淳划拨供应量占全市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