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

2018-05-04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

中国近日宣布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预计全年将再为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人民币。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3日在北京介绍,中国逐步形成了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支持体系,催生了大量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提高了新创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

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程丽华介绍,据统计,一季度中国新登记企业达到132万户,日均新登记企业1.47万户。7项减税措施重点聚焦在:促进扩大就业,鼓励科技创新。与以往相比,此次减税:

——导向更加明确。通过直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鼓励创业积极性;通过鼓励企业更新设备、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创新潜力。既鼓励企业自主研发,也支持开展境外研发、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

——受益面更广。既有直接扩大减半征收所得税范围的政策,也有鼓励企业研发和投资的税前扣除优惠,还有延长科技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政策,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可以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政策更具稳定性和连续性。比如,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政策,在京津冀等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积累成熟经验,具备推广到全国实施的条件,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此次吹风会上,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邓勇介绍,税务部门正全力贯彻落实7项减税措施,确保减税“大礼包”及时足额、实实在在送到每一名纳税人手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包括:制发具体操作文件,让减税政策在最短时间内落地落实;加大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减税政策;做好征管系统和软件的升级,方便纳税人网上办税;落实好有关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的新办法。

邓勇表示,国家税务总局修订并重新发布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基本实现由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提交备案资料,到纳税人留存备查,极大便利了纳税人办理减税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