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长沙复刻“爱晚亭”赠送美国圣保罗费棱公园

2018-05-04 02: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南长沙复刻“爱晚亭”赠送美国圣保罗费棱公园

以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爱晚亭”为模型建造,承载着长沙人民深厚友谊的“湘江亭”揭幕暨欢送仪式3日在长沙举行。这座由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赠送给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费棱公园(Phalen Park)的礼物,将永久留在费棱公园圣保罗-长沙友好花园内。

长沙市与圣保罗市自1988年5月缔结为友好城市,到2018年即将30周年。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与圣保罗市费棱公园在2015年结为姐妹友好公园,并约定在庆祝30周年时互赠具有各自城市特色的礼物永久存放于对方公园内,以增进两市人民友谊。

2018年3月,五座以圣保罗市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设计的“花生漫画”(PEANUTS)长篇连载漫画为原型的史努比雕像落户洋湖湿地公园。“史努比”作为漫画中惹人喜爱的角色,在圣保罗有上百座类似雕塑,送往长沙的这五座卡通人物雕像包括“史努比乔酷”“查理布朗”“里努斯”“史努比在狗舍上”和“露西”。

作为赠予费棱公园的礼物,“湘江亭”是“爱晚亭”1:1的复制品,在中国国内仅完成大体框架。该亭采用中国传统木构与榫卯构件计算,在美国规范里并没有对应的计算公式。因此,亭子进行了二次设计,优化亭身做法,但同时不改变亭子外貌。原材料的选型,考虑到材料出口、生物检疫安全等,选用美国南方松,在美国完成组装后,再进行施漆。

“这是一项重要的姐妹友谊城市项目,促进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认识和了解,是两市人民友谊的见证。”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新闻文化领事杜博睿说,位于费棱公园中心的圣保罗-长沙友好花园,其建设将以“湘江亭”为中心,配以中国的牌楼、文化墙等景观,成为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与活动的重要场所。

“圣保罗市费棱公园安放的《遐想》雕塑成为了中国人聚会的地方,赛龙舟等中国传统活动都在那里举行。”湘籍雕塑艺术家雷宜锌说,这次赠送的“湘江亭”永久留存在圣保罗-长沙友好花园内,城市的友谊也将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