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济南各界人士共祭“五三”惨案90周年

2018-05-04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济南各界人士共祭“五三”惨案90周年

2018年5月3日是济南“五三惨案”90周年纪念日,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来到“五三惨案”纪念堂,祭奠罹难者。

当天上午10时整,济南上空拉响了急促刺耳的防空警报,定格了惨案发生时间的灰白色大理石纪念碑周围摆满了鲜花。

1928年5月3日,日本帝国主义借口保护日本侨民,出动军队蓄意屠杀包括中国外交官蔡公时等在内的6500余位中国军民,史称“五三惨案”。

趵突泉畔的五三堂前,济南市民代表向遇难者敬献花圈,合力撞响“勿忘国耻”警钟,宣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出席当天纪念活动的蔡公时烈士外孙女刘瑛告诉记者,小时候从家里老照片上看到过当年的场景。“悼念英勇牺牲的烈士能激励年轻一代增强责任感,自强不息。”

张鸿渐烈士的外孙女邵明携家人专程从湖北武汉赶来参加纪念活动。她认为,后人追忆历史、悼念先烈,更要热爱和平,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作为‘95后’大学生,我们要谨记历史,居安思危。”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大二学生张志新说。

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衣光军在纪念活动上说:“了解过去,是为了把握现在。铭记历史,今人才能珍惜幸福生活,砥砺前行。”

从2000年起,每年5月3日上午10时,济南市都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五三惨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