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共中央统战部发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05-04 02: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共中央统战部发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文指出,要从增强制度自信、为人类政治文明提供中国方案的高度,深入研究多党合作的理论基础、鲜明特征、实践价值和运行机制,不断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求是》杂志官网近日登载这篇题为《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文章。

文章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多党合作制度自此拉开了序幕。

文章指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70年来多党合作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进一步发挥好这一制度的特点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人类政治文明提供中国方案。

文章从“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方面展开论述。

文章指出,7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多党合作无论经受多大波折,面临多少挑战,都能保持强劲活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显示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文章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但社会上仍然有一些人对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存在错误认识,盲目推崇西方政党制度,甚至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厘清和坚决反对,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文章说,当前我们面临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同时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在涉及政治制度、发展道路等问题上,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和要求,坚持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