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

2018-05-04 03:09 人民网

来源标题:财政部: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

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针对一些地区存在支出进度较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不够、暂付款规模较大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要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的统筹使用,加大财政存量资金与预算安排挂钩的力度,对上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地区或部门,相应压缩下年财政预算安排规模。

通知强调,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库款管理的统筹协调。省级财政部门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自收到经国务院批准后下达的分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起,尽快提请完成本地区政府债务安排的法定审批程序,加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下达进度。

通知要求,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各项资金按时拨付到位,尤其是扶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涉及重点民生领域的资金,要尽快拨付到位。

同时,通知明确要求确保库款安全,坚决杜绝违规“以拨作支”、虚列支出、挤占挪用资金等行为。强化内控管理和问责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全程留痕,对有关违法违规情形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