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公安机关出台“二十条严禁”优化发展环境

2018-05-04 03:11 人民网

来源标题:辽宁公安机关出台“二十条严禁”优化发展环境

为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省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问题,辽宁省公安厅3日公布《辽宁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二十条严禁”纪律规定》,全面规范公安机关的日常警务活动。

记者在规定第二条看到,严禁窗口单位接待群众生冷硬横及“玩手机、不在岗”。辽宁省公安厅介绍,“二十条严禁”首先严格约束对待群众的态度,真正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

据悉,“二十条严禁”不仅对涉及公安机关的审批、收费、检查、罚款等都作了详细规定,而且还严禁各级公安机关强行挪用借用、乱摊派、拉赞助;严禁推销或指定产品及服务;严禁安排涉企评比、达标、培训、表彰等,严防公安权力寻租或变相寻租。

在涉及严重的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方面,辽宁省公安厅也要求严格依法执法,严禁违反法定程序和条件,滥用强制措施;严禁超范围、超期扣押、查封、冻结、挪用、违规处置、违规拒绝返还涉案财物、保证金;严禁违反规定吊销、暂扣证照、没收财物和责令停产整顿。

辽宁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布“二十条严禁”就是从企业和群众对公安机关反应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做到大事小事认真办,不推;能办的事情马上办,不拖;疑难的事情设法办,不绕,做到服务企业群众“零懈怠”、打击犯罪“零容忍”、治安防控“零盲区”、规范执法“零缺陷”、窗口服务“零投诉”,用实际行动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发展实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