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韩庆祥: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使命

2018-05-04 16: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庆祥: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使命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放 高洁)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教授合著的《论“四个伟大”》在今年2月份出版发行。书里写道:“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时代的呼唤。”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性课题,新一届党中央所要实现的战略目标,既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包括未来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韩庆祥说。

韩庆祥认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党中央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使命是时代的呼唤。马克思说过,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所有这些体系都是以本国过去的整个发展为基础的。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在韩庆祥看来,这种转变就是“整体转型升级”的最好例证。

“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文明曾一度居于世界文明的中心地位。我们更不能忘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后近代中国由强大到屈辱的那段历史。”韩庆祥说。

巨大的历史反差,进一步铸就中华民族坚定的民族性格与宏大的历史梦想——中国不再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中国呼唤历史使命的担当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0年过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和活力。”韩庆祥说,今日的中国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马克思从未终结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往真理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在了理论引领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紧紧依靠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将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韩庆祥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放 高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