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太6C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中国造”持续挺进国际市场

2018-05-05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亚太6C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综合新华社消息 5月4日0时0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C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亚太6C通信卫星用户为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主要用于区域电视广播、通信、互联网、多媒体等业务,可为中国、蒙古和亚太地区、中南半岛地区等提供服务。

亚太6C通信卫星和用于这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3次飞行。

这是我国第10颗整星出口的商业通信卫星,也是我国第2次向国际成熟运营商提供整星产品。“中国制造”在国际成熟通信卫星运营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国际化之路迈出坚实一步。

亚太6C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魏强介绍,亚太6C卫星相较亚太6号卫星在性能指标上有显著提升,有效载荷可用功率增加20%,上下行可用转发通道数量增加371%。短短两年时间,研制团队创新性利用数字化设计技术,攻克多道技术难关,优化了通信舱布局设计。

“卫星在综合考虑可用频率资源的情况下,能够面向不同用户提供多种服务区和灵活的应用方式,覆盖了高功率的广播电视、直播到户、移动基站回传、航空机载通信等多种业务。”魏强表示,亚太6C卫星投入使用后,针对中国地区,通过抗干扰波束还可为国家安播工程及广播电视业务稳定运行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

5月4日0时0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C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