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银行业人士:中国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时机合适

2018-05-06 02: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银行业人士:中国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时机合适

新华社纽约5月4日电(记者王乃水 潘丽君)美国国泰银行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戴斌4日表示,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当前进一步加大金融业改革开放力度时机合适。

戴斌是在国泰银行举办的2018年中期经济展望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银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在全世界十大银行里有三家来自中国。

4月份,中国政府刚刚宣布了包括银行业在内的一系列金融业改革开放新举措。戴斌说,中国银行业目前已经有较好发展基础,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让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同台竞技,可以通过良性竞争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业在产品创新、风险控制、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戴斌认为,中国银行业深化改革开放不会有太大风险,中国很多银行规模都相当大,技术也很先进,且中资银行学习能力很强,外资银行竞争优势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

戴斌表示,国泰看好未来中国银行业发展前景。目前国泰银行已在中国北京和上海设立办事处,在中国宣布系列金融业开放举措后,国泰银行计划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并已聘请专业团队,将于年内评估在中国设立分行的可能性。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加入国泰银行之前,1980年便曾代表美国银行进入中国市场的戴斌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不可思议”。他说,改革开放令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当时和现在简直是“两个世界”,这验证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促进作用。

戴斌认为,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开放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不排除会面临短期风险和挑战,但过往经验证明,改革开放利远大于弊,中国应坚持改革开放方针不动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