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桂林打造新版“两江四湖”“山环水绕”格局初现

2018-05-06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桂林打造新版“两江四湖”“山环水绕”格局初现

中新社桂林5月5日电 (记者 杨陈)记者5日从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近7年的建设,桂林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日前正式建成通航。该水系工程将与此前桂林旧城区的“两江四湖”交相辉映,形成“山环水绕”的山水新城格局。

据悉,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北通桃花江,南连桂柳运河,是一项涵盖区域防洪排涝、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景观改造、旅游业态开发、历史文化内涵发掘的系统工程,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核心区水系河道总长21公里。

水系工程于2011年8月开工,截至今年4月基本建成,已有7.8公里具备通航条件。河道最宽达334米,最窄32米,水深1.5米,基本实现湖塘、河流的连通,建成了4座壅水坝,总蓄水能力达150万立方米,重点解决了临桂新区防洪排涝难题。核心区景观水系近1500亩绿化面积,40多公里滨水步道的水系大公园已全线贯通。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表示,临桂新区水系工程贯彻了“生态优先,绿色建成”的发展理念,未来南、北区水系建成与核心区水系连通后,将会在新区形成一个景观优美、庞大的现代城市绿廊、水网,将进一步彰显临桂新区山、水、城一体的绿色生态城市格局。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表示,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的建成通航,标志着“山环水绕”的山水新城格局初步成型,将有力改善新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新区形象和城市品位,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又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通航,亦被视为新版“两江四湖”的呈现。(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