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首次给白洋淀补水 计划补水1亿立方米

2018-05-07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水北调工程首次给白洋淀补水 计划补水1亿立方米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始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来自长江水域的第一湾清水已经从雄安新区容城县汇入白洋淀。

这里是位于河北省易县的瀑河退水闸,在这里,南水北调的长江水通过水闸,以每秒12立方米的流量下泄,再经过100多公里的水路到达白洋淀。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易县管理处 主任工程师 曹瑞峰:给白洋淀生态补水,今年这是第一次。瀑河退水闸是从4月16号开始放水,现在累计补水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方(立方米),这个水是从丹江口水库,通过南水北调干渠,通过一千多公里输送到达咱们这里的。

为了保证入淀水质,易县境内的水质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运行,自动检测入淀水质。近期补水的水质一直都稳定在一类水范围内。

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正通过易县的瀑河、北易水两个退水闸向白洋淀补水,计划补水一亿立方米,到6月底完成任务。

在容城县留通村河段记者看到,来自南水北调干渠的水已经通过南拒马河汇入了白洋淀。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白洋淀水位要保持在6.5-7米。春季白洋淀蒸发量大,渗透量也大。近日,保定市也决定,利用王快、西大洋两大水库为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

保定市水利局局长 张海波:王快、西大洋水库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计划出水4300万方,白洋淀收水2800万方。相当于两个西湖的出水量。

此次南水北调工程和保定水库联合向白洋淀补水,有助于白洋淀在枯水期保持较高水位和较大水域面积,能有效改善白洋淀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