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

2018-05-07 02: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铁路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

昨晚,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动车将按市场化开行,7月5日起 6段高铁执行浮动票价。

据了解,第二阶段调图计划涉及多条线路,一、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同步优化调整相关线路列车运行图。二、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三、根据新线开通计划,编制楚雄至大理、深圳至湛江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运行图等。

在高铁票价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灵活适应市场、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铁路部门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铁路建设运营成本及旅客消费取向等因素。

从今年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这次高铁动车组票价优化调整后,铁路部门将依法加强票价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高铁运行品质和服务质量,并明确今年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不再调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