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内外“君迷”河北大名县“丽君小镇”悼念邓丽君

2018-05-08 19: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内外“君迷”河北大名县“丽君小镇”悼念邓丽君

中新社邯郸5月8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8日是邓丽君逝世23周年纪念日,当天,百余名“君迷”自发来到邓丽君的祖籍地——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悼念邓丽君。

8日上午,邓丽君54岁的堂弟邓玉臣在邓台村村口邓丽君的塑像前摆上了供桌,鲜花、水果和家乡的老酒一一铺陈开来。

出生于1953年的邓丽君,于1995年5月8日因病逝世。作为台湾著名歌手,邓丽君曾赢得“十亿个掌声”等赞誉。她生前演艺足迹遍及日本、美国等国家,以及东南亚、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演唱汉语、粤语、闽南语、英语、日语、印尼语等歌曲1000余首。

虽然生在台湾,但邓丽君在演唱会上多次称:“我是河北大名人。”

邓丽君的父亲邓枢,出生在这个有着600多名村民的邓台村。如今,邓枢的故居已按照原貌修葺一新,门前的两株“同心榆”枝繁叶茂。

“早在十多年前,就不断有邓丽君的歌迷来到村子里,以各种形式悼念邓丽君。”村民田景友说,邓台村有邓姓村民300多人,邓丽君的堂哥邓玉法和堂弟邓玉臣仍在家乡居住。

邓玉臣透露说,2012年,他曾去台湾见过邓丽君的大哥邓长安和三哥邓长富。后来,邓长富回到家乡,为家乡的旧貌感慨不已,临别,从祖宅捧了三捧土作为纪念。那时的邓台村,道路泥泞,房屋破败。

2015年,大名县以邓台村为基础,在邓丽君的祖籍地打造“丽君小镇”。三年来,曾经的破败村庄焕然一新,青砖灰瓦间,现代元素混搭着明清遗风,邓丽君婉转的歌声回荡在小镇的每一处角落。

“近年来,每年五月前后,都会有大批海内外‘君迷’们来到小镇,悼念邓丽君,多的时候一天就有万余人。”65岁的村民张九平说,前几天,他还见到一个来自日本的旅行团,游客在邓丽君塑像前献花,并大声唱着日文歌曲,翻译说,那是邓丽君演唱的日文歌曲《爱人》。

邓玉臣说,几年间,他见到不同肤色的“君迷”们来到小镇上,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悼念堂姐。一座小镇,拉近了村民和世界的距离,也让更多的“君迷”通过小镇的变化,看到了中国农村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