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献血、捐“生命种子” 郑州千名志愿者践行红十字精神

2018-05-08 22: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献血、捐“生命种子” 郑州千名志愿者践行红十字精神

中新网郑州5月8日电(记者 韩章云)今年的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郑州市民张学东为一名6岁的小女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种子”将助其重获新生。当日,郑州市还有千余名志愿者通过献血、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方式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8日一早,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三辆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这是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组织的省直机关公务员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

来自河南省林业厅的青年孙琪智是第一次走进献血车,这一次他献出了400毫升全血,从医务人员那里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伤及自身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后,他果断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这次奉献爱心,让孙琪智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张献血证以及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荣誉证书。

除了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志愿者张学东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等候十年,今天终于帮助了别人,而且还赶上‘世界红十字日’,真是巧妙的缘分。”

生活中就热心志愿服务的张学东已经累计献血4000多毫升,2008年,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张学东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十年后他等到了红十字会的消息——与一名6岁的白血病小女孩初步配型成功。

“能挽救这个小女孩的生命我当然不能犹豫,因为我一直渴望有个女儿,之前是政策不允许,现在是和妻子年龄都大了,就觉得小女孩会是上天送给我的特殊的礼物。”张学东表示,他希望小女孩能战胜病魔,像其他孩子那样健康快乐成长,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据悉,张学东成为河南省第673位、全国第7286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统计,截至5月8日14时,当天的集中献血活动共有836名志愿者捐献278400毫升血液,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16人。

成立于1954年9月的河南省红十字会,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下,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医疗临床领域用血需求的不断增大,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仅省会郑州市在2017年就实现无偿献血21.4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千人口献血率达到22‰(国家平均水平10.5‰),采集全血64.95吨,较好地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