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发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企业 促品牌高端化发展

2018-05-10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发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企业 促品牌高端化发展

山东省5月9日首次向社会发布该省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名单,东阿阿胶、浪潮、青啤、西王等知名企业登榜。除评选最具品牌价值企业外,该省持续推进品牌建设、认证、质量提升、标准化各项工作,促进品牌经济向高端化发展。

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传统产业占经济总量的70%,其中重化工超七成,目前正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品牌高端化已成为该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当天发布的100强企业涉及家电、机械制造、医药、酒水、电子、食品、服务等29个行业,是山东在借鉴国际通行方法及相关国家标准基础上,借助社会信用、舆情数据平台,从运营能力、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稳定性、品牌发展潜力、社会信用等10余个维度评选而出,并经过了相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专家论证。

“加强品牌建设、推进品牌经济发展是山东近年来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方向”。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宁波在当天活动仪式上介绍,实施质量强省、品牌战略十年来,山东在政府层面构建了全省质量品牌工作综合推进机制;在品牌发展机制层面,形成了以品牌培育、发展、评价、认定、宣传和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品牌战略推进体系。

推进山东标准、质量、认证、品牌建设等,是山东未来5年将重点打造的方面。张宁波指出,山东将大力实施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创新驱动、品牌带动、人才培养、信用保证“六大工程”;加快建设山东品牌宣传推进推广、质量品牌高端化认证、品牌价值评价、质量信用信息、国际推广交流合作“五大平台”。

张宁波强调,“标准化”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起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山东将依法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标准支撑、海洋强省标准创新、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公共服务标准保障等工程,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当天,“泰山品质”认证联盟在济南正式成立,山东将以认证为手段,加强高质量品牌建设。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表示,作为一种国际通用的质量评价手段,认证对于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信誉、消除国际贸易技术壁垒、打造质量品牌、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由东阿阿胶、浪潮集团、青岛啤酒等20家单位发起的山东省品牌官联盟也于当天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产业、地区间的相互配合和品牌交流,推动企业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