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知乎:一问一答让品牌御风而行

2018-05-11 01:48 环球网

来源标题:知乎:一问一答让品牌御风而行

5月10日,知乎营销峰会广州站启幕,竞争策略第一人、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在会上以“如何让品牌御风而行”为题,围绕“认知”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如果不能回答消费者“为什么要买我”这个问题,那么品牌做什么都将徒劳无功,而回答这个问题则需要撬动消费者认知。

在会议现场,对品牌命运多次预判准确的他更是大胆推测:“知乎将成为下一个估值百亿级美元企业”。

 一问一答谓之道

谢伟山指出:认知,就是商战的本质。从最早由厂商完全主导的产品时代,到以用户为导向的市场时代,再到今天产品、信息大爆炸下的大竞争时代,品牌越来越需要影响消费者的认知。

通过某国产品牌奶粉成功逆袭的案例,谢伟山阐释了认知的价值——消费者的认知就是品牌最好的防御系统,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心的秘诀就蕴藏在知乎的一问一答中,消费者的购买理由往往存在于内心深处,而知乎所构建的知识平台为品牌提供了沟通与聆听的机会。

  知识营销领域 知乎已积累起深度沟通能力

基于消费人群发生的变化,知乎营销总经理李嗣则同与会嘉宾探讨了知识营销在当今价值增长的必然性。一方面,消费者的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已极具思考能力;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时间碎片化,人们每天接收的信息不计其数,再难被模块式的广告所影响。

QQ截图20180511144755

知乎营销总经理 李嗣

消费者需要的是深度沟通来影响认知,而这正是知乎所擅长的。

除了硬广产品,知乎还有独具特色的内容产品,如品牌提问、亲自答、原生文章、Live特别现场、品牌别册等, 从形式到内容都令人耳目一新。

  品牌在知乎对年轻人“投其所好”

广告公司SNK则在峰会上展现了王者荣耀、拳皇KOF98、三国群英传等现象级手游与知乎产品合作产生的营销裂变效果,如王者荣耀就选定新年期间,在知乎平台上定制了春节话题推广策略,并通过品牌提问、原生文章发布等方式引爆创意TVC,为玩家带来暖心的治愈之旅。

SNK总裁黄跃表示:当前手游用户中,95-00后已成绝对主力人群,他们更喜欢开放、自由的游戏世界中包含的社交属性。因此,手游营销方式也更希望深度影响用户认知,而知乎恰好是符合游戏厂商要求的营销主战场。

游戏厂商可以通过知乎对年轻人“投其所好”,进行更深入沟通,不断精细运营,不断提升用户价值,实现深耕存量用户与扩展增量市场的攻守博弈。

对此李嗣表示:知乎能够为不同领域的品牌主提供影响认知的系统化营销解决方案,而其中蕴藏的知识,都是有趣的、可以突破营销边界的。

“从广而告知到广而认知”,知乎营销所沉淀的品牌内容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引擎充分流转,实现了“始于知乎而不止于知乎”的营销效果。

今天的品牌营销格局因认知而改变,无论是谢伟山的“得民心者得天下”、黄跃的“新常态”,还是李嗣眼中的消费者之变,都意味着品牌需要开启新一代人的心智之门,而知乎,可能恰好就是那把钥匙。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