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启动2018年综合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18-05-11 2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启动2018年综合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钟建珊)“广西每年因气象灾害及其次生或衍生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约占全部自然灾害的经济损失的70%以上,极大影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11日表示。

2018年广西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当日在南宁市马山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科协技术协会主办,南宁市气象局、马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覃武说,广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地理环境复杂,辖区内出现的自然灾害呈现种类多、发生频次高、分布地域广的特点,自然灾害往往带来严重的人财损失,社会影响大。在自然灾害中,以台风、暴雨、干旱、冰雹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或衍生灾害影响最为严重。本次举办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现场咨询、游戏抢答等方式为民众科普综合防灾减灾知识,增强民众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当日启动仪式上,广西地震、地质、林业、保险等多个部门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智慧气象”“气象吉祥物”“气象主题屋”“气象机器人”等丰富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智慧机器人互动、游戏互动等形式,向民众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在当日活动现场,南宁市气象局局长杨宝回公布广西气象吉祥物“晓天”形象。据介绍,“晓天”在造型上运用了广西特有的壮锦元素,寓意吉祥如意。“晓天”作为广西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代言人”,将广泛“活跃”在气象科普动画片、气象宣传片、漫画、宣传册、纪念品等各种作品中,借助其可爱亲民的形象,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入寻常百姓家。(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