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大学生十年接力支教四川羌族乡 见证震后发展

2018-05-11 2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大学生十年接力支教四川羌族乡 见证震后发展

中新网廊坊5月11日电 (记者 宋敏涛)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5月11日,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四川平南“十年支教支农路”图片展、事迹宣讲会,邀请了曾参加汶川大地震救灾援建的师生代表,一同回顾了十年来在河北廊坊对口援建地——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平南羌族乡支教支农的经历和感受。

今年4月中旬,燕京理工学院师生一行15人再一次走进四川平南,开展了的支教、支农和惠民活动。电子琴、足球、朗诵、英语等课堂活动打开了学生们的眼界;学校雷锋连团队设立教育扶贫基金,将通过绿色回收获得的近3000元费用资助给当地贫困学生;学校组织电子商务学生实地调研,继续开展“互联网+特产”的网络营销支农活动。

据介绍,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燕京理工学院(其前身为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立即行动,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震后两个月,燕京理工学院雷锋连党支部倡议发起,学校批准组建“情系灾区爱撒平南”四川汶川地震支教支农实践团,由学校师生一行10人赴河北廊坊市对口支援重建的四川平武县平南羌族乡,开展支农支教活动。

这一坚持,就是10年。学校每年暑期都会组织支教支农活动。在支教方面,从2008年补习语文、数学课程开始,2010年增加英语、美术、手工课程,2012年增加音乐、舞蹈课程,2014年增加法律、武术、足球、篮球课程。2015年开始,实践团队开通“互联网+在线课堂”,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建立了长效支教平台。2011年、2014年,大学生们带小学生们走出大山开阔视野,来到北京,完成了看天安门、游故宫、爬长城、和外国友人合影,在大学校园学习等人生的许多第一次。在支农方面,实践团也循着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打通了一条“互联网+特产”的网络营销之路,把当地的香菇、茶叶、蜂蜜、腊肉等土特产推广、销售出去。

“我们将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持久参与并见证平南地区震后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数十上百年的建设发展。”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英称。(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