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高雄气爆案一审12人获刑

2018-05-11 23: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高雄气爆案一审12人获刑

中新社台北5月11日电 台湾高雄地方法院11日就2014年发生的气爆案进行一审宣判,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处12名被告4年至4年10个月有期徒刑。

其中,原任职于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处的赵建乔等3人被判4年10个月有期徒刑,李长荣化工公司前董事长李谋伟等6人被判刑4年,华运仓储公司工程师陈佳亨等3人被判刑4年6个月。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2014年7月31日晚至8月1日凌晨,高雄市前镇区与苓雅区发生气爆事故,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震惊全台。

检方调查指出,李长荣化工公司位于高雄凯旋、二圣路口底下排水箱涵内的4吋丙烯管线破洞为肇事源头,该案传讯500余人,历时140天侦结。

高雄地方法院判决指出,原任职于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处的3名被告在验收石化管线等方面存在疏失;华运仓储公司3名被告在知悉丙烯运送流量指数异常下降后未采取适当措施,以致未发现丙烯泄漏;长荣化工公司的被告负有确保其高压气体设施安全运作的义务,其不作为与本案损害结果发生具有相当因果关系。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庭长叶文博表示,合议庭认为12名被告都犯业务过失致死等罪,他们都否认犯行且互相推诿,犯后态度难被认定为良好,被告与被害人和解的程度成为量刑重点。

叶文博表示,李长荣化工公司、华运仓储公司及高雄市政府三方此前约定分别负担有关赔偿责任。其中,李长荣化工公司已依约定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并履行赔偿义务完毕;华运仓储公司也按约定与多数伤者达成和解,但尚未付清赔偿;高雄市政府则至今仍未陈报与相关被害人财损达成和解的证据。

全案仍可上诉。李长荣化工公司和华运仓储公司都称将支持被告上诉。(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