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7·19”火烧车事故游览车公司被判赔偿474万元新台币

2018-05-11 22: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7·19”火烧车事故游览车公司被判赔偿474万元新台币

中新社台北5月11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11日就2016年“7·19”火烧车事故中,一名大陆被害者家属向游览车公司求偿案作出一审判决,该公司赔偿逾474万元(新台币,下同)。

2016年7月19日,一辆玫瑰石通运有限公司游览车在前往桃园机场的路程中发生火烧车事故,导致来自大陆辽宁省大连市的全部24名游客及台湾导游、司机共26人死亡。经审,台籍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泼洒汽油、放火自杀,致车内其他乘客罹难。

事后,一名曾姓女被害者的丈夫、子女三人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主张游览车公司明知苏明成性格偏激,易危害他人,却让其在与同车导游产生嫌隙后继续驾驶,未尽雇人责任,请求赔偿。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5月11日报道,法院认为,苏明成利用职务不法侵害他人利益,游览车公司无法证明已尽选任、监督义务,故作出赔偿曾姓女被害者丈夫173.33万元、子女各133.33万元及另三人共34.72万元的赔偿判决。

从当天公布的判决书可看到,法官指出,驾驶人利用大型交通工具自杀的犯罪并不少见,游览车公司应尽力了解司机性格、情绪;苏明成与导游、乘客互动不佳非偶然事件,却不见公司考核该司机是否胜任驾驶的记录。

台行政当局“经济部商业司”官网资料显示,玫瑰石通运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更名为大新北通运有限公司,公司代表人姓名为林靖桦。据悉,该公司针对此案仍可上诉。(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