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落户深圳

2018-05-11 23: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落户深圳

中新网深圳5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11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深职院)开幕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上揭牌。

据悉,该中心成立后,将依托深圳市现代技术产业优势以及深职院办学经验,在亚非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当地实际需求的职教研究和培训项目,支持亚非地区国家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当天的研讨会以“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构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水平技能人才支撑出谋划策。来自联合国以及2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职业教育界知名学者、校长教师、企业高管和学生代表参加。包括深职院在内的深圳职业教育改革经验与创新成果受到与会人士肯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在致辞中说,职业教育的人才梯队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关键,但是职业教育也需要进行深刻变革。中国在职业教育方面经验丰富,希望职业教育发展的“中国方案”能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深圳积极推进中外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引进国际交流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着力提升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当前深圳正探索与深圳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共同推进国际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表示,深职院作为中国高职院校当中有重要影响的一所学校,目前与全球130个多所高校有密切往来,并将在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成立“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以及“普通话测试中心”,选派优秀教师前往教课,此举也是深职院走出国门办学,实现职教标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举措之一。(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