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高交会每年11月中旬举办

2018-05-12 15: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深圳高交会每年11月中旬举办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将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确定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办,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展示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绿色低碳等热点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日前表示,从今年开始,高交会在每年11月中旬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幕,展期由6天调整为5天,预计展览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展商数量约3000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将得到展示。

据公开数据统计,20年来高交会的参展项目已经累计超过21万个,其中诸多的项目成功实现了产业化,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包括腾讯、华为、金蝶、科大讯飞、大族激光等,高交会为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提供了一个非常直接的平台。

“下一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深圳是一个重要引擎,这也为高交会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高自民表示,高交会要把“长板做长”,继续发挥它的优势,“不仅仅是平台的优势,还要用科技创新以及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机制性的建设作用。同时,高交会还应更多适应时代特点。加强应用技术的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获得更多持续性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