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古琴戊戌巡演上海站 张子盛邀赵晓霞等名家同台献艺

2018-05-12 00:04 中国网

来源标题:古琴戊戌巡演上海站 张子盛邀赵晓霞等名家同台献艺

中华古典声韵之美在于精心凝神,在于陶冶情操。为传承古典文化艺术,5月13日,著名古琴演奏家张子盛老师领衔2018中国古琴戊戌春季巡演上海场,邀您一起近距离感受琴艺的音韵之美。届时,全国各地知名演奏大家、各流派传承人将带来一场听觉感官的饕餮盛宴。

2018中国古琴戊戌春季巡演上海场的领衔主演邀请到了著名的古琴教育家、演奏家——张子盛老师,也是国内职业专业琴馆——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创始人。他的演奏风格是主攻九嶷派和虞山派,醉心研究琴艺的他还创新形成了运指华美、取音纯净、心韵合一的特色,并将学习古琴的经验编撰为专业教材《重修琴学门径》、《古琴指法谱字集成》、《开指五步教学法》等,让其它学琴者受益良多。现任古琴学术委员会秘书,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香港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兼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等多个职位,为传承中国古典文化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本次的巡演同样获得了其它古琴大家的鼎力相助,其中有中央音乐学院古琴教师,青年古琴演奏家,中国古琴学会理事,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乐大使”赵晓霞。 

弘琴古琴艺术团艺术顾问,中国中央歌剧院敲击乐演奏家、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特聘教授、CCTV民族器乐大赛评委、美国PIVD国际大赛评委李聪农。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为武汉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主任。是享誉国内外的琴筝演奏家,音乐史学家、文献学家、教育学家、考古学家,书法家丁承运。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琴会荣誉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浙江琴会顾问,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西湖琴社理事,温州市古琴协会名誉会长黄德源。

有了这些在琴乐上造诣深厚的名家,相信在场听众不仅有耳福,还将体会到“高山遇流水”般寻觅到知音欣喜之感。

莅临现场,您将欣赏到庄严肃穆又不失宏伟的《文王操》,体会崇敬景仰之情;您将欣赏到清幽雅韵的《扬州慢··诗画瘦西湖》,体会弦歌婉转,您将欣赏到意境深远悠扬的《春江花月夜》,体会抑扬顿挫的琴声袅袅,您将欣赏到苍茫空旷的《飘雪江南》,体会独特清冷的塞外风光。另附节目单如下:

一、《普庵咒》/古谱 张子盛编曲 

二、《文王操》/明《西麓堂琴统》张子盛打谱 贺小帅编曲 

三、《飘雪江南》/张子盛曲

四、《扬州慢.诗画瘦西湖》/张子盛词 刘锐曲

五、《春江花月夜》/古曲  张子盛编曲

六、《长板坡》/魏胜宝曲                            

七、《渔舟唱晚》/古曲 李悦编曲

八、《梦.未名》/刘锐曲

九、嘉宾助演

慈溪·上海|《春风》

许国华、龚一曲     琴:赵家珍 手鼓:李聪农

宁波|《流水》

古谱     琴:魏依娜 张正云 王素来  闻人槿汐 蔡小芳  陶珊珊

昆山·无锡|《流水》《渔樵问答》

古谱   琴:丁承运         吴景略演奏谱        琴:吴炯  箫:钱炜

温州 |《离骚》《月圆花好》

古谱     歌:陈小刚 琴:李乐园        严华曲      琴:黄德源

十、《海河赞歌》/寇梦碧词  高仲钧曲  庞宏编曲

十一、《满江红.抒怀》/词:岳飞   曲:黎锦晖  贺小帅编曲

以琴会友,天旷传音——2018中国古琴戊戌巡演,有您的陪伴艺术并不孤独。琴棋书画,古人引以为傲的四项技艺数琴最为发扬久远,诚邀您一同这共赏时光流逝冲刷中沉淀下来的历史瑰宝,倾听古琴之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