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破英口音刻板印象 51Talk菲律宾外教收获高人气

2018-05-12 00:27 南方网

来源标题:打破英口音刻板印象 51Talk菲律宾外教收获高人气

一直以来,“口音”这个因素都是英语学习的参与者与决策者关注的大问题,再加上商家的重复强调,“口音绝对论”逐渐形成,英语学习者中也逐渐形成“口音为王”的论调,关注所听到的英语的口音,认为“听到纯正的英语口音“是英语学习的关键然而,美国爱荷华大学于2014年在PLOS One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对听到的事物的记忆比较不牢固。第二语言教学专家们也认为:学习语言最核心、最关键的是真正接触语言的频率。

那么,究竟家长和商家一致坚持“口音绝对论”的原因是什么?英语学习的参与者与决策者应如何科学规划英语学习的路径?还需认真分析。

莫让双眼左右判断

视觉认知让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金发碧眼的欧美国籍的外教理所当然具备地道的语言发音。但殊不知,“伦敦音”也是英国的地方方言,大家听着舒服的美式发音一般也是选取的美国北部的发音方式。所谓“标准“不过是外语学习中的“口音鄙视链”而已。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过分强调口音对于家长和学习者而言是满足了口音的虚荣感,对于商家而言,是提高客单价的要素之一。有时候,在得到“支付成功”信息的一刹那,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吃了西瓜还是捡了芝麻。然而,教育作为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基础与长久保证,岂能因人们物欲的驱使而变味?正因如此,知名K12在线教育机构51Talk CEO黄佳佳就曾放话:教育从来不是奢侈品。

先入为主PK理性选择

近期,一则有关英语教学实验视频在网络上不断发酵。视频中,两位外教戴上小孩子喜爱的小熊头与熊猫头道具,排除了视觉因素对孩子和家长的认知干扰,分别与孩子进行一对一口语沟通。从家长的反馈看出,有青少儿教学经验、能够用自身活力感染孩子并用肢体语言来与孩子互动的外教,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当两名外教揭开头套的时候,家长们固有的“论肤色识外教“的观念完全被颠覆了。他们口中的”好外教“,却是来自51Talk的菲律宾籍外教。

互动、热情、性价比——在访谈镜头下的家长考虑的外教因素其实都很实际,也很理性。而现实生活中,家长们选择教育机构时,却难免不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但孩子的思想是单纯的,直接的。老师的静态视觉并不能影响孩子的感知,家长的决策心理不能被孩子理解。孩子需要的,只是纯粹的好外教而已。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无论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精准定位家长需求、以效果为出发点”的教育产品才是值得持续选择的好产品。对于青少儿来说,这样的产品要能够用“趣味+高频”的方式、全面发展“听、说、读、写”的语言能力,对于中国绝大部分家庭来说,价格最好也不要太贵,否则家长难以接受。

从英语教学实验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51Talk菲教的教学质量与经验已经取得了家长和孩子的认可。菲教作为EFL(英语为外语)教师的专业水平早已经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英国文化协会称菲教是全球最划算的英语老师。在2018年博鳌论坛期间,中国与菲律宾签订引进菲教备忘录,为菲教的市场前景提供了官方背书。

为了进一步优化科学的菲教在线英语教学体系,51Talk以低于5%的菲教录用率严格筛选有经验的菲律宾籍教师。作为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51Talk正在以优质务实的K12青少儿在线英语培训为企业名片,链接中国与世界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千万中国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提供有保障的青少儿在线英语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