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亚南繁迎水稻收获季 水稻科普文化长廊正式开展

2018-05-13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亚南繁迎水稻收获季 水稻科普文化长廊正式开展

五月的三亚水稻公园,稻谷飘香,园内760亩南繁水稻试验基地迎来收获时节。12日下午,该公园开启“五月,水稻公园南繁水稻收获季”活动,同时举行南繁水稻科普文化长廊剪彩仪式。

随着气势恢宏的鼓乐声响起,按传统民俗仪轨进行的水稻收割“开镰祈福仪式”拉开了本次收获季的序幕,身着传统服饰的小朋友站在田埂上,唱诵《悯农》等诗词,以弘扬中华农耕文明。

据介绍,三亚水稻公园内的国家南繁(袁隆平)杂交水稻科研基地和三亚南繁水稻试验基地共种植有760亩水稻,是南繁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是水稻公园区域生态化、景区科普化、农田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体验化发展理念的有效实践。

活动当天正式开展的“南繁水稻科普文化长廊”由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名。长廊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水稻国家公园联合主办。全长近百米水稻科普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国家南繁事业发展历程,介绍南繁科学家,直观形象地科普“南繁硅谷”。

据悉,南繁水稻收获季期间,三亚水稻公园推出景区门票优惠3折起、赠送大米等多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一起参与分享盛夏收获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